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小区风力发电开全国先河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 | 发布日期:2006-10-27 | 作者:张晓昭 | 点击次数:

小区风力发电开全国先河

“大连加州洋房”以57项新技术打造康居工程模式,受到建设部专家高度评价

本报讯 日前在我市结束的国家康居示范工程评审会上,“大连加州洋房”高票通过了国家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这个由50多项新技术支撑的“康居工程”,其地源热泵系统技术应用,在我市属首次;其风力发电用于住宅小区,在全国开了先河。

据了解,我市是东北地区国家康居工程试点城市。“加州洋房”是自2000年以来我市获准实施的第三个国家康居示范工程。

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以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为目标,带动住宅建设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应用,提升住宅设计、施工档次,提高居住生活质量,达到健康居住的效果。“加州洋房”以14大类57项新技术打造的康居工程模式,受到建设部专家的高度评价,其核心的8类技术中,有3项在我市是首次应用。

据介绍,首次应用于小高层住宅的承重空心砌块技术,除了能增加使用面积,降低工程造价外,还具有节土、节能、隔音、环保的社会效益。由于这一砌块由我市生产,备受专家肯定。
曾用于国家大剧院的地源热泵技术将用于“加州洋房”的“联排住宅”供热及供冷。其做法是,打一口直径200毫米、深近百米的井,利用地下10~12摄氏度的恒温,通过类似空调的机组实现供热及供冷。

近年来,我市的长兴岛和大长山岛已安装风力发电机组。但风力发电用于住宅小区在全国属首次。“加州洋房”将用4台小型5千瓦时风力发电机组安装于无拉索直立塔架,摆叶直径4米,每秒2米的微风就能吹动,年纯发电时间不少于10个月,年发电量为6万千瓦。由于发电机组比电动的风车更好看,除了形成自身的景观,同时其发电能力可为小区道路照明、景观照明使用,并能与小区内的太阳能照明、市电照明连接、切换、互补。 (通讯员 刘铁男 首席记者 张晓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