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福建将建设六大风力发电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6-10-26 | 作者:来建强 | 点击次数:

新华网福州10月26日电(记者来建强)记者近日从福建省电力规划部门获悉,福建省在未来4年将建设漳浦六鳌、东山澳角、惠安崇武、长乐江田、漳浦古雷、诏安梅岭六大风力发电场,新增机组可达60多万千瓦,投资逾百亿元。

    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大唐漳州风力发电场位于漳浦县六鳌半岛东侧海岸线,规划总容量为10万千瓦,工程分三期进行开发。总投资3亿多元的一期工程装机规模3万千瓦,于去年11月底竣工投产运行,截至今年7月底共输送发电量2900多万千瓦时。二期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开工,装机36台,总装机容量将达到4.5万千瓦。

    福建省拥有得天独厚的风力发电条件。据初步勘察,全省可供近、中期开发的陆地风场有17处,总装机容量可达156万千瓦,年发电量约43亿千瓦时,是中国南部的风能富集区。福建与广东、内蒙古、新疆一起被列入世界银行与中国确定的可再生能源四大试点省区。(完)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