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风力发电远景规划 五年内上海风电增12.7倍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 发布日期:2006-09-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十一五”期间,上海的风力发电能力将在现有基础上扩大近12.7倍,到2020年上海风电装机容量将接近190万千瓦。《上海市风力发电“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目标》近日开始接受公众的环评调查,如无意外,该规划将被列入上海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

上海市风电规划是由市发改委和市电力公司新近编制的城市电网发展计划,该规划根据上海地区风力资源的分布特点,重点选择在南汇、奉贤、崇明、长兴岛、横沙岛和东海大桥等13个地区,适时建造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用以优化上海的城市供电结构、缓解电力紧张矛盾 

目前,本市已建和在建的风力发电项目仅有三处,分别是南汇风电场、奉贤海湾风电场和崇明东滩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也仅2.44万千瓦,并且均属于有占地影响的陆上风电场。

根据规划,“十一五”期间,上海还将新增风电场装机容量31万千瓦,至2020年,全市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189.44万千瓦,其中,无需占用陆上土地资源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将占较大比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