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港建看好市场发展前景 2亿投资河北风力发电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 发布日期:2006-09-1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香港建设昨日宣布,将参与河北一个总产能为200兆瓦的风力发电场项目,投资总成本约16.05亿元人民币。

    香港建设在公告中表示,将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申请成立河北风力发电合营企业,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5.46亿元,香港建设将以现金向合营企业注资40%,即2.18亿元人民币,合资方则注资其余60%;总额与注册资本的差额将由河北合营企业本身通过银行借贷支付。

    公告中称,香港建设将参与投资、兴建及经营的这个项目位于中国河北省张北单晶河,项目经营期为25年,风力发电场预期每年可生产合共4.386亿千瓦时的电力,并带来每千瓦时约0.5006元人民币的电力收费。

    此外,香港建设还于9月11日宣布成立新合营公司全力发展环保电力项目。公司旗下附属公司香港新能源(控股),将与中国节能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环保公司成立合资公司,经营环保发电项目,总投资人民币2.78亿元。合资公司将合作发展垃圾焚烧综合利用热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山东省临沂市京沪高速公路以西,香港新能源及中国环保分别占合资公司四成及六成股权。

    香港建设此前曾表示,决定将其在内地的最新一轮投资瞄准风力发电。公司董事会认为,内地大力支持风力发电,前景看好。今年7月中,香港建设宣布,研究于内蒙古开发大型风电场。公司称,其附属公司香港新能源已在7月初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人民政府签署独家测风协议书,研究于当地开发大型风电场。

    去年4月香港建设还斥资1.04亿港元收购两家黑龙江省风力发电项目公司部分股权,这两家项目公司是位于黑龙江省的亚洲风力发电(牡丹江)有限公司,及香港风力发电(穆棱)有限公司,两公司的总投资额及注册资本均为3.0亿元人民币及1.0亿港元,规模同为3万千瓦。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