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夜间蓄冰风力发电雨天洗地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 发布日期:2006-09-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四季花香的华侨城在全市发展循环经济过程中再次成为样板,其在项目建设之初就引入环保、节能理念,并因时、因地制宜开展节能降耗活动,这种做法得到了市旅游行政部门的赞赏,也为全市旅游企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日前,该集团被市旅游局推举向全市旅游企业作经验介绍。

华侨城集团重视环保,致力创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环境”。在环境硬件设施建设方面,早在华侨城城区建设之初修建地下排污系统时就提出了污雨水分流的目标,完全实现了排污系统污雨水分流,确保区域水体不受污染;又投资120万元兴建了深圳市首座日处理能力为40吨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压缩箱,并在城区内全面实行了垃圾分类接收,彻底消除了生活垃圾的二次污染。建设中的东部华侨城目前也建立了生活污水处理及中水利用系统,区内投资2000万元统一建设了10个分散式污水处理站,总计约3000立方每日的污水处理量,均可以达到规定的排放标准。


华侨城集团注重节约能源,建设景区“绿色管理”系统。首先是采用新技术,利用新型和再生能源。比如,欢乐谷景区为节约电能将中央空调一台主机改为蓄冰空调,利用晚上(即用电低谷)23:00至次日凌晨7:00开始蓄冰,第二天使用,仅半年时间就节省变压器基本电费约30万元。欢乐谷景区西侧的外籍演员宿舍,选择安装了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该系统保证了16个房间全部的热水供应。建设中的东部华侨城项目更是充分体现循环经济思想,其云中风车,由8台风力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2000千瓦,是国内首座近万平方米的旅游景观风力发电站群,不仅有效利用了得天独厚的风力资源补充景区用电,也成为东部华侨城的独特景观;其依托水利资源建成的水力发电站,实现了水库蓄水与水能发电的结合;其太阳能与空气热泵互补智能热水系统,建成后将节电50-60%。此外,东部华侨城利用太阳热能为景区监控系统每天24小时不间断供电,白天产生的多余电能可以输入到电网,晚上可利用电网作为补充,从而使能源得到合理的安排和使用。


其次,在日常工作中探索和使用节能办法。据介绍,华侨城景区充分利用深圳雨多优势,基本采用雨天洗地的做法,平日要求清洁工人使用拖布清洁,下雨天则顺势进行全面冲洗,在保证园区环境品质的同时有效节约净水资源。其中,欢乐谷景区针对每周都需要放水检修“激流勇进”设备的特点,通过对现有设备进行全面改装,抽取《欢乐水世界》项目大湖水进行补水(每周补水约800立方米),改变了以往直接补充自来水的办法;东部华侨城充分利用空调余热制热、空气热源泵等节能环保制热技术或设施,经系统高效集热处理后用于酒店、水疗等项目的热水热源,提高了系统的节能环保水平和集热效率。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