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中德英企业投资3亿的风力发电项目举行签字仪式

文章来源:内蒙古日报 | 发布日期:2006-09-05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北方重工与德国瑞保尔公司、英国宏腾能源公司合资3亿元人民币组建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企业项目9月1日在包头举行签字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邢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席仪式并讲话。此前,邢云还会见了德国英国公司的两位总裁。

    在新组建的这个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的合资公司中,北方重工占33.34%,瑞保尔公司占50.01%,宏腾公司占16.65%。将在北重形成年产400台、每台2兆瓦功率的风力发电机生产规模,年销售收入可达58亿元人民币,利税可达4.8亿元人民币。

    据有关专家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可开发风能约3亿千瓦,占全国风能资源储量的40%,居全国首位。到2010年,内蒙古自治区风电项目开工规模将达到500万千瓦,如按单机2兆瓦计算,需要风力发电机2500台。德国瑞保尔公司经营规模居全球第七位,专业技术为全球第一。已开发出1.5兆瓦、2兆瓦、5兆瓦系列风机,累计销售各类风机1500台。由该公司开发生产的世界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兆瓦风机已正常运行两年。英国宏腾公司在中国有3家分公司,其包头分公司今年7月在百灵庙风场首期49.5兆瓦项目招标中一举中标,计划投资6.5亿元兴建。

    此次三大企业合资合作,北重投入厂房、人员、设备,瑞保尔投入技术设备,宏腾公司投入资金。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