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风力发电前景广阔有望成为新能源龙头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 发布日期:2006-07-21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目前新能源的发展越来越成为国家重点关心的产业,太阳能、生物能源都受到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相信的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出现大幅飙升。由此可见,目前市场上依然比较看好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因此我们相信在太阳能、生物能源被大力发展的同时风能也将可能成为后市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产业。

    我国风力发电潜力巨大

    作为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风电的发展将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我国风电发展已有20年的历史,但是由于缺少政策扶植和进口风机设备价格的高企,我国风电发展速度相对非常缓慢,风电的装机容量只达到了印度的28.4%,因此后市行业的发展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潜力巨大不但表现在起步晚,市场处于空白阶段。而且我国有得天独厚的风力资源。据统计我国可开发风能资源约10亿千瓦, 重点分布在:东南沿海及其附近岛屿、新疆北部、内蒙古、甘肃北部、黑龙江、吉林东部、河北北部及辽东半岛。2005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超过 100万千瓦,并且计划在2020年风电规模达3000万千瓦。由此可见后市我国风电发展潜力巨大,后市将可能成为和太阳能比肩的新能源行业。

    风电将可能成为重点扶植产业

    近期国家频频发布对新能源的扶植政策,《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财政部将设立专项资金扶植可再生能源的产业化,专项资金将大力支持生物能源、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应用,可见国家正在不断加强对新能源的扶植力度,专向资金设立后将一定程度上解决风电设备进口成本较高的问题,据权威媒体披露,在最新出台的《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要重点研究开发大型风力发电设备,沿海与陆地风电场和西部风能资源密集区建设技术与装备。具体的扶持政策是每万千瓦风电可获得2000万元财政补贴。因此后市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植下,风电将进入加速发展期。其实从国外来看,国外政府在扶植风力发电上都给予了大力的政策扶植,我国的政策扶植依然处于起步阶段,虽然国家目前对风电采取全网收购,但是我们相信后市国家将会给予风电更多的政策扶植。相信在政策的大力扶植下,风电行业将出现飞速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