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能源话题:我们能指望1亿台风车吗

文章来源:国际金融报 | 发布日期:2006-07-20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未来半个世纪内大部分商业能源仍将来自化石燃料,这种情形可能会带来令人担忧的安全问题。因此,对于关注能源安全的各国政府而言,最好的解决能源缺口的办法,是能源来源的多元化和开放、灵活的全球市场

    在数十年的时间内,完全有可能运行一个化石燃料经济,而化石燃料的价格可能还大大低于近期水平。即便能源价格维持在当前水平,全球经济也几乎肯定能够应付,而问题在于: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能否应对其结果

    忏悔吧,因为世界末日即将来临。这是许多宗教信仰的要素之一。19世纪初,环境悲观论者的鼻祖托马斯·马尔萨斯通过以下的这番话,将该要素带入现代:“人口的增殖力无限大于土地为人类生产生活资料的能力,夭折的命运肯定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降临到人类身上。”马尔萨斯错了:自他生活的时代算起,全球人口已经增长了6倍,而平均寿命也翻了一番。那么,在能源问题上,当代马尔萨斯主义者是否会被证明是正确的呢?

    答案是:不会。而且,在未采取任何特别举措的情况下,未来属于石油、天然气,以及煤炭这一“传统能源大王”——工业革命就是依靠煤炭起步的。这肯定会让另一帮马尔萨斯主义者操心——他们担心全球变暖问题。不过,今天的主题是:人类如何满足自己对于商业能源的需求。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到2050年,全球商业能源需求可能会增长一倍。如果说这种观点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是它是一种保守的假设。如果全球人均需求达到英国目前的水平,能源消耗量将增长近4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