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开发新能源 意大利风力发电迅速增长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06-07-06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有“新兴清洁能源”之称的风力发电近年来在意大利发展迅速。仅今年前4个月,意大利风力发电容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

    据此间媒体援引统计数据报道,去年意大利新建风力发电项目26个,使用风力发电容量比上一年增长35%。意现有风力发电站多数集中在经济相对落后的南部地区以及远离亚平宁半岛的西西里岛和撒丁岛。

    意大利风能发电企业维斯塔斯公司负责人柳齐认为,与太阳能等其他形式的清洁能源相比,风力发电在技术上日臻成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因此,一些传统能源企业正积极进行转型探索,著名的加罗内石油公司最近就出资3亿欧元,用于收购意第五大风力发电生产商埃内塔德公司。

    意大利风力发电项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去年底,德国一家保险公司收购了位于西西里弗兰科丰特的一家风力发电厂。另外,西班牙和丹麦的两家能源公司也跃跃欲试,准备在意大利投资风力发电产业。

    目前,意大利全国风力发电容量约为1700兆瓦,在全世界名列第七位。风力发电容量最多的前三位国家依次为美国、德国和西班牙。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