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我国首台大功率风机在南通下线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 发布日期:2006-06-27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我国首台1.5兆瓦大功率风机今天在南通航天万源安迅能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下线,该项目填补了我国大功率风机制造技术空白。西班牙驻华大使艾力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张庆伟,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中西两国风电领域的领导和专家300多人出席庆典仪式。

    南通航天万源安迅能公司是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政府能源合作项目。2005年6月6日,它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与西班牙安迅能集团公司和英莎集团联合投资组建。西班牙公司向中方提供1.5兆瓦风力发电机生产技术,致力在中国合作开发风力发电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应用和国产化,重点包括麦秸秆发电和生物制柴油的推广。该项目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投资总规模2980万美元,一期工程占地150亩,设计年总装150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年销售12亿元,最终生产规模为450台1500千瓦以上风力发电机组。

    中西双方经过不到一年的努力,我国首台大功率风机于今天正式下线。据悉,这台风机将安装在河北张北国投风力发电厂。此前,由该厂总装的两台样机已出口韩国。据权威人士介绍,大功率风机的成功下线,将对中国能源界乃至世界新能源领域产生重要影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