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40117111534.jpg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风能 - 产品与技术

意大利风力发电量近年增长迅速

文章来源:新华社 | 发布日期:2006-06-23 | 作者:未知 | 点击次数:

    近年来,被人们称作新的清洁能源的风力发电在意大利发展迅速。有数字显示,2005年年意大利新建风力发电项目26个,风力发电能力比上一年增长35%。意大利风力发电项目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者。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仅今年前4个月,意大利风力发电能力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专家预计,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意大利每年的风力发电能力将增加70万千瓦。目前意大利全国风力发电能力约为170万千瓦,是世界第七大风力发电国家。

    意大利现有风力发电站大多集中在经济相对落后的南部地区以及远离亚平宁半岛的西西里岛和撒丁岛。

    目前,风力发电作为一种经济、清洁、可再生能源逐渐被人们认可,越来越多的国家准备投资风力发电产业。按照欧盟提出的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的目标,到2010年,风能将占欧盟各国能源需求的12%,占电力能源的21%。为此,欧盟内部的跨国企业在风力发电方面的投资也在增加。去年底,德国一家保险公司出资购买了一家位于西西里弗兰科丰特的风力发电厂。另外,西班牙和丹麦的两家能源公司也跃跃欲试,正准备在意大利其他地方投资风力发电产业。

    意大利风能发电企业维斯塔斯公司负责人柳齐认为,与太阳能等其他形式的清洁能源相比,风力发电在技术上已经成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这方面,就连一些传统的能源公司也在进行新能源的转型探索,意大利著名石油公司加罗内最近出资3亿欧元收购意大利第五大风力发电生产商埃内塔德公司就是例证。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