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特斯拉再下场采购锂矿 锁定澳大利亚锂矿商Liontown5年供应

文章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 发布日期:2022-02-17 | 作者: | 点击次数:

Liontown已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就锂辉石精矿的供应签订了5年协议。根据协议,特斯拉将从2024年开始的第一年向其采购10万干公吨(DMT)的锂辉石精矿,并在随后的几年增加到每年15万干公吨。  

2月16日,澳大利亚锂矿供应商Liontown Resources Limited(ASX:LTR)(简称“Liontown”)宣布,公司已与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就锂辉石精矿的供应签订了5年协议。根据协议,特斯拉将从2024年开始的第一年向其采购10万干公吨(DMT)的锂辉石精矿,并在随后的几年增加到每年15万干公吨。

消息显示,Liontown将从其位于西澳大利亚的Kathleen Valley锂矿项目供应锂矿石,该项目预计将在2025年开始商业化生产。据介绍,Kathleen Valley锂矿矿产资源估计为156Mt,Li20含量为1.4%,Ta205含量为130ppm,预计最初可生产约50万吨/年的SC6.0锂辉石精矿,并扩大至约70万吨/年。向特斯拉的供应预计占该项目年产能的三分之一。

经协商,Liontown和特斯拉将在2022年5月30日前合作完成详细最终协议并执行。

值得关注的是,与特斯拉的协议是Liontown继与韩国LG新能源的5年期基本承购协议之后,获得的第二个承购协议,加上LG新能源的安排,这意味着Liontown已经从Kathleen Valley锂项目承包了一半以上的预期产量,此外,Liontown还表示,公司将持续与其他潜在的以及客户就剩余产品进行谈判。

Liontown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Tony Ottaviano表示:“特斯拉是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和创新者,与它签约成为重要客户是一项巨大的成就,也是对Kathleen Valley锂项目质量的又一次巨大信任投票。这意味着我们现在有两家全球锂离子电池和电动汽车领域的顶级公司签约成为基础客户,标志着我们朝着成为清洁能源市场电池材料全球重要供应商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