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国能日新:创新新能源数字化发展路径

文章来源:东方资讯 | 发布日期:2021-12-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根据IEA《数字化和能源》预测,数字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将使油气生产成本减少10%~20%,使全球油气技术可采储量提高5%,页岩气有望获得最大收益。仅在欧盟,增加存储和数字化需求响应就可以在2040年将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的弃电率从7%降至1.6%,从而到2040年避免30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与此同时,数字化还可以使碳捕获和储存等特定的清洁能源技术受益。

国能日新作为领先的新能源数据开发与应用服务的提供商,在近期举办的中国电力新基建暨数字化转型论坛,分享数字化应用成果与经验。为落实能源转型,双碳目标的实现,国能日新提出通过数字化技术融合,助力我国清洁能源快速发展与有效应用。

国能日新指出,面对新能源的快速扩充,电网公司要实现电力电量平衡,首先必然要掌握新能源整体的功率预测数据,通过功率预测和负荷预测数据制定有效的电源开机计划,消纳计划,对新能源合理规划和应用。特别是对分布式电源管理,整县推进的政策落实实施后,大量的分布式电源接入,配网有源化趋势加剧,对配电网运行将产生极大影响。传统预测只针对集中式大型地面电站监测,对分布式电站缺少健全的监测与预测,而现在对于规模化分布式并网,建议应对分布式电源进行全程预测与监控,以保障电网整体运行安全。同样,新能源电站端,要实现高效发电,得到充分消纳,电站精细化运营管理最为必要。最重要的方法是数字化管控,让发电有数据可依,数字化运行,从而精准实现发电盈收。

目前随着新能源发展政策的利好,新能源电力交易、储能、综合能源服务等实施,都需要数字融合技术应用。国能日新呼吁能源上下游企业,协同进行数字化技术提升,通过能源数字化技术融合,让发电更科学,让电力市场化交易产生价值,让储能实现有效的削峰填谷。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