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发布:风能太阳能实现有史以来的最大年增幅

文章来源:经济参考网 | 发布日期:2021-07-12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21年07月12日 12:08

来源: 

7月8日,《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第70版(以下简称《年鉴》)发布。《年鉴》汇总了2020全年的能源数据,重点分析了全球新冠疫情对能源市场造成的巨大冲击,以及对未来全球能源趋势演变过程中可能造成的影响。

2020年,一次能源消费和因能源使用产生的碳排放量均创造了1945以来的最大跌幅。可再生能源则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风能和太阳能实现了有史以来的最大年增幅。

bp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表示:“全球封锁对能源市场造成了巨大影响,因交通和运输需求急剧下降,石油行业遭受的重创尤为突出。”

“不过,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总发电量中的占比实现了有史以来的最快增长。这一增幅主要源于煤炭发电占比的下滑。可再生能源实现强劲增长、逐步取代煤炭,这一趋势与世界向净零排放过渡的需要相符。”

bp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博纳则表示:“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低碳企业,来实现能源企业的脱碳发展,助力全球能源系统实现全面深度转型和重新定位。这既是未来30年全球对能源行业的预期,也是行业发展的需要。”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自1952年首次发布以来,系列《年鉴》深入探讨了全球能源系统历史上的历次重大事件,提出客观、全面的数据与分析结果,为产业、政府、学界和媒体提供工具,助力认知和理解全球能源市场的发展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