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河北承德召开清洁能源产业推进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21-06-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6月15日,河北承德召开以“发展绿能产业 开创双碳未来”为主题的清洁能源产业“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推进大会。国内权威清洁能源专家,以及新能源发电企业、电网企业、大型用能企业、科研单位和金融机构等43家单位参加会议。

在此次推进大会上,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氢能分会会长魏锁,中国能源研究会燃料电池专委会副主委、清华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韩敏芳,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王忠耀,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氢能产业联盟秘书长曲胜等4位专家被聘为承德市清洁能源产业顾问;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代表43家合作成员单位与承德市签署了《承德市清洁能源产业“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承德市与3家企业就开展清洁能源项目合作签约;6家参会企业就相互间拟合作项目签约。一系列的会议成果,将助力承德在新一轮能源变革和产业重构的重大机遇面前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促进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努力提升承德清洁能源整体竞争力。

承德市位于河北省东北部,风、光、水资源优势明显,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属于资源富集地区。截至2020年底,全市清洁能源电力总装机达到754.25万千瓦,全年发电量达132亿千瓦时,分别占全市电力总装机和总发电量的80.6%和62%。世界最大、装机规模360万千瓦的丰宁抽水蓄能电站将于今年内首台机组将投产发电。“十四五”期间,承德将依托丰富的清洁能源资源,推进风、光、水三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发电基地建设,加快“发、储、用、造”发展步伐,实现源网荷储协同互动,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计划新增风电、光伏发电装机1200万千瓦以上,到2025年全市清洁能源装机将达2000万千瓦,清洁能源产业营业收入达到300亿元。

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表示,作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承德将结合本市实际情况,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生产基地,探索清洁能源产业“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的新路径,在推动清洁能源、绿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以承德实践蹚出绿色发展新路子。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