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本年度全球能源领域投资热点

文章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21-06-07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际能源署官网和欧洲动态6月2日消息:当日,国际能源署发布《全球能源投资报告》,预测本年度全球能源投资将达1.9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0%,基本恢复至疫前水平,其中70%的投资集中于可再生能源领域。具体而言,电力部门将吸收约50%的投资,随着安装成本下降,太阳能和岸上风电将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领域。

报告称,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受疫情冲击大于发达国家,多数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倾向于优先选择煤炭和石油等化石燃料,导致目前全球能源行业仍偏离2050年碳中和轨道,若持续2017年至2021年的投资模式,碳中和目标将无法实现。

报告指出,本年度全球清洁能源技术和效率投资将达7500亿美元,但对于构建可持续能源体系杯水车薪,若使全球步入实现2050年碳中和轨道,2020年至2030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需增长两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