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50106581048840765.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发布日期:2020-02-25 | 作者: | 点击次数:

2月24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三峡新能源江苏如东800兆瓦(H6、H10)海上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如东800兆瓦(H6、H10)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首个海上风电柔性直流输电项目。

柔性直流输电是一种以电压源换流器、绝缘栅双极晶体管和脉宽调制技术为基础的新型直流输电技术。该技术具有可向无源网络供电,能实现输电系统有功功率和无功功率的独立控制、无需额外增加无功补偿设备等优点,符合海上风力发电场长距离输电的要求,已成为海上风电场联网的首选技术。

如东800兆瓦(H6、H10)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如东洋口镇,本期工程建设一座单层钢结构换流中心、一座主控楼、一座GIS楼、一座站用电室、一座综合楼及各两座备品备件库和一座附属楼等建筑物设施。江苏电建三公司负责陆上换流站施工及海陆换流站辅助设备采购安装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