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国家密集发文促风电、光伏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电力决策与舆情参考 | 发布日期:2019-06-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9年,我国风电、光伏发电进入无补贴平价上网与享受国家补贴竞争配置等多种项目模式并存的新阶段。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工作较以往更为复杂。继1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关于征求<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关于报送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的通知》以及《关于征求对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等三份文件,清晰传达出推进两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提出了新机制,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出台这三份文件和征求意见稿,有效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政府则制定好规则,发挥监管作用,以更好适应当前风电、光伏产业发展进入平价过渡阶段的实际。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