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多家公司耗资收购新能源资产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8-11-27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随着光伏、风电政策性引导向好发展,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公司向新能源伸出了橄榄枝,据《证券日报》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仅11月初至昨日,已有红阳能源、远大智能、熊猫金控、川能动力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收购新能源资产,粗略估算上述并购金额合计约在18.5亿元左右。 

11月份以来,收购新能源资产公司的公告中,对于收购能投风电15%股权的目的,川能动力内部人士称,能投风电经营情况及盈利情况较好,此次投资有助于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也符合公司发展新能源的产业规划。2017年9月,川能动力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将能投风电55%股权收入囊中。此次收购后,川能动力持有能投风电股权将达70%。

11月12日,熊猫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收购新三板企业江苏南通欧贝黎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欧贝黎电力”)55%的股权。

远大智能和红阳能源均在11月19日发布公告,远大智能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科技电工持有的朝阳新能源100%股权。科技电工承诺朝阳新能源2018年度、2019度、2020年度净利分别不低于1300万元、1500万元、1800万元。朝阳新能源主要从事风电发电设备、风电发电设备的关键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

红阳能源则表示,拟通过在沈阳联合产权交易所采用“摘牌”方式出资收购辽宁辽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30%股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