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减少 趋势堪忧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8-08-1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国际能源署(IEA)发布数据表示,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投资减少至3180亿美元,同比降低7%,国际能源署对清洁能源发展这一“停顿”现象敲响警钟。

此外,国际能源署分析认为,该领域投资降低现象将延续至2018年,这对能源安全、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都将产生威胁。

据世界能源投资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化石燃料投资占比有所提高,达7900亿美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增长,对目前全球能源发展趋势有十分深远的影响。近年来,燃煤发电产业投资虽大幅减少,但石油和天然气消费水平步步攀升。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蒂˙比罗尔( Fatih Birol )对可再生能源投资减少现象评价道:“投资减少现象让人大失所望。更令人忧心的是,这种趋势将延续到2018年,应当引起警惕。”

如果要按时达成气候目标,到2030年,化石燃料在能源投资中的占比应降低40%,然而2017年却出现小幅增长,占比达到59%。

全球范围来看,2017年能源投资总额约为1.8万亿美元,同比降低2%,电力行业投资占比连续两年高于油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