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广东电网公司暂停垫支所有可再生能源项目补贴资金

文章来源:光伏們 | 发布日期:2018-08-0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广东省电网公司开会明确“对于该公司所属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包括风力发电、生物质发电、光伏发电),自通知日起,在未收到国家下拨的补贴资金前,每月按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含脱硫、脱硝、除尘)支付电费,暂停垫支补贴资金,待收到财政下拨的补贴资金后再做转付”。目前该通知还未下发,但已通过会议传达文件内容。

从上述通知来看,不仅是新建项目,包括存量分布式光伏电站在内的位于广东省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都将无法收到电网公司垫付的补贴,而是需要与地面光伏电站一同等待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的统一拨付。

值得注意的是,受531新政影响,大部分地区明确新建项目将无法获得国家补贴。而广东电网公司此次不仅将增量项目纳入其中,也暂停了本该由其垫付的存量分布式光伏电站补贴。

在6月20日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光伏发电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中曾要求“各地、各电网企业应依法依规继续做好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代)备案和地方补贴垫付等工作,不得以项目未纳入国家补贴建设规模范围为由擅自停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