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贺利氏集团全力支持中国的清洁能源战略及各项措施

文章来源:5e | 发布日期:2018-05-30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暨展览会期间的一场媒体发布会上,贺利氏集团分享了对未来可再生能源的长远发展及其持续增长与应用的观察和预判。

贺利氏集团表示,能源发展正迎来全球转折点——未来,太阳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将成为最经济的能源形式。其中,主要发展动力来自于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计划:2017年,中国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1,300多亿美元,超过其它国家的总和。

贺利氏集团认为,显而易见的是,中国的战略方针和巨额投资使其拥有了完整的全球光伏供应链。随着中国光伏应用的范围和光伏行业的发展正在接近临界点,光伏发电成本必将追平并最终低于传统能源。

2016年,贺利氏集团就曾预测五年内可再生能源的平准化度电成本将降低50%。而仅仅两年后,度电成本就已经下降了27%。其预测成本的降低应该是一个平缓的下滑轨迹,但实际的下降速度相当迅速。墨西哥和沙特阿拉伯的风电和光伏竞标价已经低于1.8美分/度。

另一大不可抗拒的趋势是中国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展现出坚定的决心,并且已经取得显著成效。随着光伏/太阳能用量翻倍,煤炭用量降低一半。2017年,北京地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26天,而2013年仅为176天。

中国已将可再生能源战略纳入“一带一路”倡议,并宣布了将在约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可再生能源生产厂的计划。该战略有三重效应,中国可以借此巩固其在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导地位,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并从经济上强化其与沿线地区贸易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

此外,中国正举全国之力将自己打造为输电和储能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中国在储能技术领域的投资占全球市场的一半以上,其目前的蓄电池产能是世界其它地区总和的三倍。这些投资初见成效:电池组平均价格持续下降,截止2017年,已降至$209/kWh,降幅达24%。目前,中国正在打造综合智能电网,以便最大程度提高所有可再生资源的发电能力。这是中国完成其伟大构想的最后一个重要步骤。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