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金风科技亮相SNEC光伏展

文章来源:能源杂志 | 发布日期:2018-05-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8年5月28日~30日,SNEC第十二届(2018)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展览会在上海浦东开展。

在这场汇集了众多优秀企业最前沿科技的展会上,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下称“天诚同创”)携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最新创新成果和项目实践“盛装”亮相,吸引业界关注目光。

“创微网”、“享交易”、“慧节能”,九个字三个主题,就将天诚同创在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上的探索展现在参观者面前。工作人员介绍,天诚同创以数字化云平台为依托,构建了立体式、层级式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能够满足客户创能、购能、节能等多种用能需求。

展会上,众多参观者驻足于江苏大丰风电产业园智能微电网项目界面。屏幕上显示着产业园的实时发电与减排数据,经济性优势一览无余。在“创微网”模块前,来自天诚同创的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道,天诚同创根据负荷分析结果及属地清洁能源资源情况,规划、配置和集成各类分布式能源(风、光、储、燃等),能够实现多元化能源的优化配置、协同供给和智慧调度,降低客户用能成本、提高终端能源利用率、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

电力交易也在解决方案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展区的享交易模块,参展者了解到,通过数字化云平台,电力交易展示了其强大的客户整合、管理和服务能力。天诚同创凭借丰富的电力资源和电力交易经验,在数字化云平台的基础上形成了便捷高效的能源交易解决方案,解决了用户能源成本居高不下、运营成本持续增长、能源服务专业不足的问题。

“慧节能”也是许多参观者感兴趣的内容之一。在此模块的介绍中,工作人员表示,天诚同创拥有“40+”功能的能效管理平台以其强大的数据分析技术,能够充分挖掘利用能耗数据价值,满足企业能耗监测与分析需求,实现能源动态监测和可视化管理。天诚同创同时还提供水蓄能、精确曝气、电机节能、空压机余热回收等多样化节能解决方案,提升企业能耗管理水平、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与业界共享技术创新成果

在为期3天的展会上,天诚同创运用现场大屏幕交互演示,在不同动态画面的切入与演示中,生动展示了智慧能源的不同应用场景。与此同时,展会上还安排了精彩纷呈的活动,针对分布式能源、微电网、储能应用等不同主题,开展先进技术交流和优秀案例分享。


5月28日,金风科技及天诚同创的技术专家进行了名为“赋能微网 ‘风光’无限”“让可能,尽展所能”“电网友好 促进消纳”等多场主题演讲,与参观者就微电网和储能应用、分布式能源、可再生能源工程数字化交易服务平台等主题进行了分享。未来两天,还将有包含售电服务模式、金风智慧能效平台,以及水蓄能空调技术及案例等众多精彩内容呈现在参观者面前。


入选国内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参与制定国际电工委员会(IEC)3项微电网国际标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407项;完善成型了从发电侧到用电侧整体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天诚同创正全力实现着为客户创造全方位智慧能源体验的诺言。

业内人士指出,在此次上海SNEC光伏展上,天诚同创不仅展示了完整系统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更显示出其在平台应用、数据整合、系统集成、技术创新等多方面的技术突破。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