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152家新能源公司ROE对比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 发布日期:2018-05-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保问题越发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在中国可以形成产业的新能源主要包括水能(主要指小型水电站)、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等,是可循环利用的清洁能源。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既是整个能源供应系统的有效补充手段,也是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措施,是满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的最终能源选择。

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向新能源转型,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去年我国A股上市公司中新能源企业已经达到152家。但作为资源类行业自然有着周期性,企业的经营情况也会随周期性变化,2017年,对于新能源行业来说有机遇也有挑战。

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以2017年年报为基础,上述152家新能源公司的ROE数据仅为2.88%。

有专家认为,能源行业具有周期性。2017年新能源行业的景气度与此前相比降低了不少。2012年,新能源行业处于发展期,再加上政策的多方面支持,所以,当年ROE(股本回报率)水平应该还要高一些。2012年之后,例如:光伏、风电等行业遭遇了一些困难,所以此后新能源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所下降。但到了2015年,在经过瓶颈期后,不少公司找到了解决方向和新的盈利点,所以,盈利水平也有所回升。

按照上述观点,152家新能源公司2012年的ROE平均值为5.2%,2015年的平均值为6.5%,这一周期性理论也得到了印证。

虽然,新能源行业的ROE水平不高,有16家公司的ROE为负值,但需要看到的是2017年有8家新能源公司的ROE超过2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