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安永可再生能源吸引力指数排行榜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8-05-0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Y)最新的可再生能源国家吸引力指数(RECAI)中,中国保持领先地位,而美国超过印度位列第二。

中国连续第三年问鼎绿色能源指数。德国获得第三名,印度下降到第四名。前五名中的另一个国家是澳大利亚。

指数排名的变动说明,随着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不断成熟和市场的扩大,利率上升和政府对清洁电力的补贴减少正面临阻力。RECAI主编Ben Warren评论道,虽然当前的经济环境已经推动了对成本的不懈关注,重点在于全球可再生能源电力成本同比下滑带来的益处。加上电池技术成本下降,我们预计未来几年的可再生能源行业将进一步快速增长。

排名中上升趋势最显著的,包括英国(升至第七位)和荷兰(升至第九位)。安永表示,英国在三个方面的反弹见证了能够适应太阳能行业零补贴的市场机制,该国为开发商业发电加强了陆上风力发电项目。另一方面,荷兰由于扩张太阳能市场和可减免海上风电行业补贴而从第15位上升至第9位。

除印度外,指数排名下降的市场包括:日本、智利、墨西哥、阿根廷和加拿大。日本由于上网电价利率大幅下调和竞争激烈,去年超过80家太阳能公司破产。而加拿大的风电装机容量从2016年的702兆瓦降至去年的340兆瓦。

指数排名中的新成员包括台湾地区、波兰、挪威和印度尼西亚。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