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首届上海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交通应用大会即将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网 | 发布日期:2018-03-2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将于2018年4月18-20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2018首届上海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交通应用大会暨展览会,预计会议规模达500人次,是上海首个行业级燃料电池专业会议展览平台。

氢能燃料电池是中国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领域。2017年上海发布《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这是继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等主管部门后,国内第一个区域产业政策,对于推动燃料电池的发展,促进燃料电池汽车的落地具有十分重要价值。

按照“上海规划”要求,未来上海燃料电池产业规模十分可观:2017-2020年上海要聚集超过100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企业,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50亿元;建设加氢站5-10座、乘用车示范区2个,运行规模达到3000辆;2021-2025年,产业链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2026-2030年,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上海国际汽车城是上海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最大的汽车产业基地,拥有超过1500家汽车行业企业,20多万汽车专业工程技术人员。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连续多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展览暨产业发展大会”是全国唯一的氢能燃料电池产业链会展平台,拥有十分丰富的组织经验和行业资源。此次北京展移至上海,把最新的氢能燃料电池交流平台放在主流车企的门前院外,对于促进两个行业一线专业技术人士之间的交流碰撞,加快行业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上海展将主打高品质国际化的专业会议,同时将展示最新氢能燃料电池技术与产品。中国一线车企悉数参与,包括上汽、一汽,宝马、丰田、宇通、东风、中通客车、金龙客车、中国重汽等一线车企相关领导和技术专家将与会交流。

届时氢能燃料电池核心企业与研究机构悉数参与,与会主要企业和机构包括: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上海国际汽车城,国际氢能协会,中国汽车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国际氢能协会、加拿大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石化集团、普拉格能源、ElringKLinger AG, Ballard Power,Hydrogenics,Greenlight Innovation,上海神力,上海舜华,清能集团,东方金荣,群羿能源,麦格思维特(上海),伯肯节能,中材科技(成都),PowerCell Sweden AB,HyPlat,上海德威明兴新能源,中船重工集718所,天海工业,氢璞创能,Impact Coatings,如皋经济开发区,北京航天试验技术研究所,中电丰业,美国PDC,新源动力,成都华气厚普,张家港富瑞氢能,上海攀业氢能, 博世(中国),常柴股份,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上海重塑等。

本届大会暨展览会将有利于《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的推进和落实,推动上海乃至整个华东地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氢能燃料电池行业与汽车行业交流信息、合作发展的重要行业平台。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