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美国大力建设太阳能、风能

文章来源:科技新报 | 发布日期:2018-03-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越来越多美国城市和州已经提出或甚至通过立法,要求在几十年内利用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

能源与环境科学期刊(Energy&Environmental Science)一篇研究显示,要满足100%的发电需求,还需要建设大量额外的风能和太阳能农场,或者扩大电力储存规模。

基本问题是仅依靠这些间歇性能源将需要建造更多的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以在特别晴朗和多风的时期产生多余能源,还要建设可储存数小时甚至数周电力的巨大存储系统。另一种可能性是建立长距离输电线路,可在需要的时候将电力输送到全国各地。

与其他清洁方案的可再生能源相比,如带有碳捕获的核能或天然气,太阳能、风能优势在于供电稳定,还可依据电力需求波动即时反应。加州理工学院化学家NathanLewis呼吁,“政策制定者最好在采用100%风能与太阳能电网的政策之前,考虑这类数据分析产生的数据并做出适当的权衡。”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