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中广核运营良好

文章来源:未来网 | 发布日期:2018-01-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中广核保持了连续多年两位数增长的良好势头,截至年底,总资产达到6352亿元,同比增长22.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3%。

在核电运营方面,中广核继续保持国内最大的核电运营商、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以及在运在建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地位。

数据显示,随着阳江核电4号机组投入商运,2017年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达到20台,装机容量2147万千瓦,占全国的60%。在建核电机组8台,装机容量1027万千瓦,占全国的46%。

而安全始终是社会公众对核电最为关心的话题,世界核营运者协会(WANO)指标目前是国际上衡量核电安全水平的重要指标。

2017年中广核电力20台在运机组、240项WANO指标中,有177项达到世界前1/4的先进值,比例稳步提升至73.8%。

其中岭澳1号机组无非计划停堆运行天数在全球同类机组中排名第一,目前已超过4300天。在建核电项目现场安质环标杆综合评级全部达到国际标杆7级及以上的先进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中广核在运在建核电机组安全状态稳定,安全生产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