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甘肃全领域挖掘用电需求开展电能替代

文章来源:亮报 | 发布日期:2018-01-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庆阳机场电采暖工程是庆阳市目前最大的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已经运行近两个月,电锅炉机组运行正常,性能稳定。

2017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加大电能替代推广力度,深挖潜在客户,积极争取全方位的电能替代激励支持政策支持,促进甘肃省委省政府、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兰州市政府分别出台了《甘肃省新能源消纳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明确清洁能源供暖价格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兰州市燃煤小火炉改造工作方案》。

国网甘肃电力在有关政策的有力支撑下,结合省内产业结构特点,充分发挥清洁能源的优势,加大用电市场开拓力度,重点实施燃煤自备电厂替代、城市集中供暖替代等替代项目,并在一些具备条件的地区率先推广清洁供暖示范工程,逐步淘汰地级以上城市建成的燃煤小锅炉,推动电能替代试点工作。

国网甘肃电力全面推进各领域实施电能替代,紧抓住宝兰客专、兰渝铁路、兰州轨道交通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跟踪服务机制,制定了以项目建设带动电量增长,形成了全局市场开发与增供扩销工作严密细致的组织保证体系。通过大力推进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家居生活等终端用煤、用油各领域规模化实施电能替代,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低碳发展。

2017年,国网甘肃电力抓住加快推进燃煤锅炉淘汰拆除、清洁能源改造及环保综合整治工作的契机,大力推广热泵和电采暖等设备,在做好传统优势电能替代项目的同时,全年增加热泵、电采暖、电锅炉项目1673个,新增增加电量1.22亿度。

与此同时,该公司深入工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及时了解企业客户用电意向,主动在居民小区内开展“以电代煤、以电代气”市场调查,全力挖掘电能替代需求项目。通过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充分释放城乡电网改造红利,积极培育居民新型电力消费习惯,加快家庭电气化应用,大力提升城乡电气化水平,累计增加潜力负荷27.47万千瓦。

2017年,国网甘肃电力结合地方特点,以清洁能源供暖、清洁能源消纳、服务重点项目为中心,全面推进电能替代工作,累计完成替代电量59.18亿度,节约标煤191.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0.6万吨,为服务地方绿色低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