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盘点2017年最让人惊叹的可再生能源项目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8-03-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2017年初,联合国发表声明说,全球大部分地区仍然缺乏可再生能源。这是一个巨大的问题,考虑到应对气候变化的任何努力都需要向尽可能多的人提供清洁能源。

但是,2017年是可再生能源进展迅速的一年。世界各个国家,企业和社区已经开展了各种项目,将所谓的替代能源转化为未来的能源解决方案。

其中包括不少国家都承诺了在不久的将来将逐步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企业和地方政府纷纷推出创新技术,以太阳能,风能和其他清洁能源为世界提供动力。

淮南市全球最大的浮式太阳能电站

安徽省淮南市是中国煤炭资源最丰富的城市之一。但是现在,它以更清洁的项目闻名世界,那就是全球最大的浮式太阳能电站所在地。

据悉,这个浮式太阳能电站有12万个太阳能电池板在水淹煤矿顶上漂浮,这是可再生能源兴起的强大象征。这座巨大的太阳能电站的占地面积相当于160个美式足球场,总装机容量40兆瓦,建设成本高达4500万美元,但有能力为多达15000个家庭提供能源。

英国之前曾经创下了最大的浮式太阳能电站的纪录,但装机容量仅有6.3兆瓦。

圣胡安太阳能发电储能系统

总部位于美国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为波多黎各首都安装了一套太阳能电池发电系统,旨在恢复该城市一家儿童医院的电力供应。

该系统可以在白天产生200千瓦小时(kWh)的太阳能,并储存高达500千瓦时的电力,足以恢复医院的电力供应。

在飓风季节之后,加勒比海岛屿波多黎各电网遭到严重破坏,包括特斯拉在内的许多企业和国际组织都伸出援手。

这不仅在发生灾难的初期阶段帮助波多黎各,而且是太阳能如何快速用于帮助无能为力的社区一个经典案例。据报道,政府正在研究长期的太阳能计划。

“我百分之百支持可再生能源,”波多黎各地方长官表示,“这是在波多黎各建造微电网的一个机会,以便在不同地区都能够提供电力。”

芬兰风电发展

谈到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的国家,芬兰在耶鲁大学年度环境绩效指数(EPI)中名列第一。

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已经从可再生能源中产生大约35%的能源,主要来自风能。最重要的是,芬兰已经调整了气候变化战略,计划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减少80%。这意味着,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那么在32年内,芬兰应该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一半以上的电力。

切尔诺贝利实施太阳能计划

即使是曾经被认为无法使用的地区,现在也正在振兴以生产可再生能源。在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发生后的三十多年里,工程师们计划将这个受辐照的地区变成太阳能发电的温床。

乌克兰工程公司Rodina Energy能源集团和德国清洁能源公司Enerparc AG已联手在切尔诺贝利地区安装1,000英里太阳能电池板。目前这个阵列正在建设中,将有1兆瓦的容量,这大致相当于10个汽车发动机产生的能量。

“虽然这不是一个强大的力量,”Enerparc联合创始人Stefan Müller说,“我们在努力增加这个项目的规模。切尔诺贝利项目是我们的第一个试点项目,我们希望能够在下一阶段与政府达成一个约100兆瓦的协议。”

谷歌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本月初,谷歌在与一些风电场签署购电协议后发布公告称,有能力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

新的清洁能源采购使谷歌的风能和太阳能总容量超过3吉瓦,足以匹配在2017年产品运行所需要的电力。

谷歌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总计超过了35亿美元,约有三分之二来自美国。科技公司生产的清洁能源可以用来为200多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所有为谷歌供电的风电场都还没有投入运行,但不会需要等待好几年。所以在那之前 ,谷歌还不会完全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电。但是,谷歌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重大投资将为其他大型企业作出表率。

印度推出部分太阳能列车

火车是每个城市的交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它们需要消耗大量的燃气。

印度铁路运行约11000列车,以服务该国13亿居民。为了改善印度空气质量,减少碳排放,印度铁路公司在列车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为其灯光,风扇和其他辅助能源提供动力。

尽管全面替代柴油发动机还需要一些时间,但这一努力是印度实施的更大气候变化预防战略的一部分。作为“巴黎气候协议”的一部分,印度承诺到2030年将其能源的40%用于可再生能源。

印度铁路公司估计,如果太阳能电池板被添加到每列火车上,他们每年将减少超过5,500加仑的柴油消耗。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