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华中电网负荷创新高 电力交易助电网过难关

文章来源:亮报 | 发布日期:2018-01-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国家电网供区,华中电网承东启西,接南望北,通过“八直两交”共10条跨区通道实现了与东北电网之外其他所有区域电网直接互联,最大跨区交换能力达3747万千瓦,是全国互联电网的联网中枢、安全中坚和资源中继,对保障全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2017年,华中电网电力交易成效显著,有效消纳区域内外清洁能源,全年电力供应得到有效保障。

2017年夏季,在华中电网负荷屡创新高的过程中,跨区、跨省的灵活交易、尖峰时段的有力支援,帮助华中电网经受住了极端天气的考验。 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充分利用华中电网的电力优化配置平台,使全网备用“扭紧为盈”,保障了电网可靠供电。

2017年6月4日,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祁韶直流)投运,华中电网形成了“一交两直四过境”的特高压格局,跨区通道达到10条,跨区受入能力达到1571万千瓦
,为电力交易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6月22日至7月2日,湖南60个县市出现极端降水,华中电网通过三峡电力置换、抽蓄跨省调用调峰、水电应急外送、祁韶直流临时停运等措施,全力消纳湖南水电。然而随后,整个华中地区又开始高温灾害性天气,电网设备和线路受损,华中电网用电负荷记录九次刷新,最大用电负荷达1.37亿千瓦,同比增长了12.3%。为此,华中电网通过增送祁韶直流送电功率60万千瓦、临时借用西南水电送华北电力60万千瓦、加大西南外送华中力度168万千瓦、频繁组织省间互济交易、调剂三峡电厂“尖峰”电力100万千瓦等措施,分别增加湖北、湖南、江西高峰电力240、280、60万千瓦,有力保证了全网及各省电力的有序供应。

在国调中心和跨区跨省临时电力支援总计达22次的局面下,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携手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省电网共同渡过了难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