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张家口促进绿色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杂志 | 发布日期:2017-08-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如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推动下,清洁能源产业对冀北地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的带动作用正日益显现。

据悉,今年河北全省将减少煤炭消耗600万吨,淘汰燃煤锅炉13740台31033蒸吨。同时,今年河北全省还将淘汰关停煤电机组50~100万千瓦,减少煤炭消耗量和污染排放量。

不仅仅是改善空气质量,清洁能源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对地方经济的倍增效益也日趋明显。

秦山岸电项目是冀北地区首个港口岸电项目,可实现年替代电量约500万千瓦时。秦皇岛市作为旅游城市,为守护这片蓝色的大海,国网冀北电力积极推广电能替代项目,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的消费占比。据测算,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为船用设备供电,一艘货船每天要消耗一吨柴油,相当于4000辆小汽车的排放量。自实施港口岸电项目后,停靠船只用电代替油,不但安全、无污染,成本更降低了三分之二。

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系统首座典型设计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南湖充电站落户唐山。2013年,唐山首批引进10辆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每100公里平均消耗电能仅1.3千瓦时,运行过程真正实现了低能耗、低噪音、零污染。

在丰宁,依托当地的风能资源优势,政府投资10亿元打造智能风机制造产业园。同时,建设80万千瓦绿色智慧风电场,形成完整的风电产业链条。在承德,依托电网发展,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成功引进了隆升电力光伏发电设备制造和明阳集团50万千伏太阳能发电及设备生产项目。此外,总装机287万千瓦的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工程和总装机360万千瓦的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推进实施承德光伏领跑者项目基地,启动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工程。

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相应的装备制造能力也水涨船高。目前,承德全市已具备年产兆瓦级风机主控设备1200套、风机叶片750台、塔架200台,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6000套,30万平方米薄膜太阳能电池AZO透明电极连续镀膜设备3套的生产能力。

国网冀北电力以管理运行国家风光储输示范电站工程为依托,最大限度消纳清洁能源,吸引了大批新能源开发商,有力带动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不断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和区域经济绿色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