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新疆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容量位居全国前列

文章来源:新疆网 | 发布日期:2017-08-10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清洁能源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电量消纳得到有效使用。全疆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容量位居全国前列。

截至今年6月底,全疆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835.4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2.9%,装机规模仅次于内蒙古位居全国第二位。

截至今年6月,全疆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907.6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11.4%,位居全国首位。

受多重因素影响,自2015年下半年起全疆弃风、弃光现象日益凸显。自治区想方设法扩大新能源消纳,出台“电气化新疆”工作方案,破解弃风弃光难题。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疆弃风电量72.5亿千瓦时,弃风率32.1%,同比下降11.8个百分点;全疆弃光电量16.5亿千瓦时,弃光率25.7%,同比下降6.1个百分点。

据了解,自治区正在支持利用光伏发电解决偏远地区用电和缺电问题,将光伏发展与扶贫攻坚相结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