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甘肃加大新能源电力外送

文章来源:亮报 | 发布日期:2017-08-09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今年上半年,甘肃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增长19.3%和6.58%。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上半年聚焦新能源弃风弃光率居高不下的困局,加强全网统一调度,多措并举,破解新能源消纳难题。弃风弃光率分别下降10.35和9.55个百分点,甘肃弃风弃光状况大为缓解。甘肃酒泉玉门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洁源风电场截至目前,弃风率比去年下降11%。 据甘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甘肃河西的桥西第一风电场、中电安二第一风电场、光恒星光6号光伏电站、庆阳环县毛井风电场等6个新能源发电企业的新能源消纳情况都比洁源风电场消纳得更好。

在距洁源风电场不远的酒泉金塔县境内,新疆昌吉——安徽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随着甘3标段N2568张力场8根导线腾空升起,吉泉工程甘肃建管段首档架线试点成功,全面进入架线施工新阶段,标志着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可推动西北地区清洁能源优化配置的纽带工程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