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贵州新技术领跑“低碳经济”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8-08 | 作者: | 点击次数: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最优质的绿色能源之一,为推动光伏发电行业发展,贵州电网积极为清洁能源项目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每年平均可提供清洁电量1.6亿千瓦时以上,节约标准煤3600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万余吨。

2016年,贵州电网积极支持全省新能源发展,全额吸纳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量56.2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70.57%。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贵州电网在探索研究风能、太阳能等发电技术,规范新能源接入的同时,全力做好绿色电动汽车配套电网投资,启动城市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促进低碳经济发展,为推进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绿色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到2016年底,贵州电网建成电动汽车充电示范站1座,先后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停车场等10个地点先行先试建设了100个充电桩,仅2016年充电电量达4.113万千瓦时,节省燃油1.96万升。

同时,由贵州电网牵头组织开发了全国首个省级统一电动汽车充电公共服务平台———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运营监控与服务平台在今年已正式上线运行,构建了一个高度开放、共享的应用框架和大数据共享应用生态圈。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