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国网利用输电通道大范围消纳新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7-31 | 作者: | 点击次数:

7月26日,从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在京召开的2017年上半年电力市场交易信息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省间交易电量完成37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其中,特高压交流电量2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8.6%;特高压直流电量6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9%。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9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占省间交易电量的24.7%,较上年提高5.9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上网各项政策要求,充分利用特高压等省间输电通道,在开展新能源省内消纳的同时,积极组织省间新能源外送交易、替代交易和置换交易,科学安排新能源大范围消纳,新能源消纳水平大幅度提高。上半年,省间清洁能源交易电量累计完成16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减少受电地区标煤燃烧5322万吨,分别减少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排放399万吨和13266万吨。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