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湖北首次采用西藏水电和山西风电

文章来源:央广网 | 发布日期:2017-05-22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刚刚发布的消息显示,2017年,来自西藏的水电、山西的风电首次通过华中电网进入湖北用电市场,湖北开始享用跨区输入的清洁电力。

从4月1日开始,来自西藏昌都电网的富余小水电经过四川、重庆进入湖北电网,截至5月16日,累计电达3036万千瓦时。从2月9日至4月底,来自山西的风电通过我国第一条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进入湖北电网,累计电量1.26亿千瓦时。

据国家电网公司华中分部介绍,为促进清洁电力消纳,2017年,华中分部制订了“安全绿色”调度行动计划,努力提高区外送华中电能中的新能源占比,力争在低谷时段交易电量全部输送清洁能源。

据悉,针对湖北能源对外依存度高,电力供需维持脆弱平衡的现状,国网华中分部今年还特别策划了“支点”行动。年内将加快推进武汉特高压站规划建设,有效提升鄂西-鄂东通道输送能力,进一步增强鄂西水电疏散能力。结合湖北本地煤矿关停形势,积极促进湖北新能源发展。做好长江、清江流域联合优化调度,确保清江流域电厂不发生调峰弃水损失,用足用好湖北水电。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