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整体稳健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报 | 发布日期:2017-04-2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的最新数据表明,向可再生能源领域转型使2016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全球经济产出增长3.1%的情况下保持不变,而这也是连续第三年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零增长。

从整体来看,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并没有下滑。欧洲可再生能源投资在英国(240亿美元)和德国(132亿美元)的推动下同比增长3%到598亿美元。离岸风能(259亿美元)同比增长53%,占欧洲可再生能源投资规模主导地位,这得益于许多大型项目的发展,比如耗资57亿美元,拥有1.2吉瓦装机容量的英国北海霍恩西项目。中国也在离岸风能上投资了41亿美元,为迄今最高额。

另外一个积极的迹象是,在能源拍卖中,全球太阳能和风能的投标价格低到几年前无法想象的地步。智利每兆瓦时29.10美元的太阳能标价以及摩洛哥每兆瓦时30美元的陆上风电标价在去年创下纪录。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