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便捷的采购有利于美国新能源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 | 发布日期:2017-03-29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从制定可再生能源购买的目标,到筛选项目,再到签约合同完成交易,美国企业在实施过程中各自面临不同的挑战,其解决问题的方式虽有不同,然而通过购买可再生能源来节能减排的目标都不同程度的得以实现。

拿微软为例,全部员工高达12万人的微软公司认识到企业内部支持可再生能源电力购买是实施这一目标的关键。因此,微软可持续发展部门在公司内部积极推广碳中和理念,不断输送信息强调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性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的益处,赢得了各业务部门及高管的理解和支持,这为微软顺利签订可再生能源购买合同打下了坚实基础。

另外,为顺利推进可再生能源采购交易,微软组建了专门的能源团队,招募了一批在能源行业有多年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员来负责交易。得益于内部团队对可持续发展观念的认可、能源团队的执行力以及外部合作伙伴的协助,2013至2014年两年间,微软与伊利诺伊州和德克萨斯州的两家场外(off-site)风电开发项目签约购买了共285兆瓦装机的风电供其数据中心使用,这两家风电场的发电能力可以满足近12.5万个美国家庭的用电需求。其中,第一笔可再生能源采购合同是在6个月左右成功签约,第二笔交易开展的更为顺利,仅在6周内就完成了。这属于美国企业在本土完成可再生能源采购。

而通用汽车则实现了在本土市场以外的购买。2015年2月,通用汽车与墨西哥Enel绿色能源项目签订了15年风电购电协议,购买该项目的34兆瓦风电。通过这个风电协议购买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可以直接抵消该企业在墨西哥境内各地工厂的本地电力消费。之所以选择在墨西哥购买风电,部分原因是因为通用汽车计划拓展在墨西哥的生产规模,有长期稳定的电力需求。另外,墨西哥市场监管较为灵活,允许企业购买场外可再生能源电力。通过直接与可再生电厂签订购电合同,公司不仅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声誉,也节约了数千万美元的运营成本。

雅虎则通过直接跟风电场签署“虚拟购电协议”实现了金融对冲,从而控制电力市场价格波动对其运营带来的影响。2015年11月,雅虎与位于堪萨斯州中西部的亚历山大风电场签署为期15年的虚拟购电协议,从该风电场购买23兆瓦的风能。由于美国天然气的发电机组在总装机中占比较大,受天然气价格的影响美国电价有很大的波动性。这次交易显著降低了雅虎接下来15年的电力采购成本波动风险也确保该项投资有长期稳定的收入,而且,签署长期合同使得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更容易获得融资,可谓互利双赢。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