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山西新能源发电突破5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 发布日期:2017-03-23 | 作者: | 点击次数:

从2008年7月28日山西首座风电场正式并网至今年2月底,全省风电、光伏新能源发电累计已突破500亿千瓦时,达到538亿千瓦时,全省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全省风电和光伏装机容量近年来增长迅猛。截至目前,风电装机容量已达到790.88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8.24%;光伏装机容量达到265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48.33%。2016年,山西风电、光伏发电共计160.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2%,占全省直调发电的10.29%。

按照规划,预计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将达到1800万千瓦。8年来,山西电网新能源发电实现了“由无到有”和“由小到大”的快速发展阶段,装机容量连年翻番。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省电力公司始终坚持新能源优先发展的工作理念,同时,积极研究风电和光伏的季节性发电特性与日发电特性,确保新能源发电的最大消纳。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