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十三五”中国继续加大可再生能源投资

文章来源:突破能源联盟 | 发布日期:2016-12-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根据国家发改委12月16日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从2016年开始的五年内,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这一投资规模比该领域上一份五年发展规划增长了近39%,根据《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可再生能源投资需求估算总计约1.8万亿元。

规划中所指的可再生能源包括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和海洋能。根据规划,到2020 年,全部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 6.8 亿千瓦,发电量1.9万亿千瓦时,占全部发电量的27%。届时,风电项目电价可与当地燃煤发电同平台竞争,光伏项目电价可与电网销售电价相当。水电弃水问题基本解决,限电地区的风电、太阳能发电年度利用小时数全面达到全额保障性收购的要求。

规划同时提出,到2020年,全国可再生能源部门就业人数超过1300万,其中“十三五”时期新增就业人数超过300万。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今年5月发布的报告,2015年,中国是全球可再生能源从业人数最多的国家,超过全球总量的40%。

根据规划,到2020年,水电新增装机约6000万千瓦,新增投资约5000亿元,新增风电装机约8000千瓦,新增投资约7000亿元,新增各类太阳能发电装机投资约1万亿元。加上生物质发电投资、太阳能热水器、沼气、地热能利用等,新增投资将达到2.5万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