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德国可再生能源已占到用电量31.6%

文章来源:电缆网 | 发布日期:2016-12-16 | 作者: | 点击次数:

 

日前,德国政府内阁通过的关于能源转型的第五份年度监测报告显示,2015年该国已有31.6%的电流消耗量来自可再生能源,达到近三分之一。 

 

可再生能源是德国最重要的电流来源,德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至少占到总电耗的35%。按照目前状况,这个目标是可完成的。而另一个目标,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总能耗的18%,也是很有可能实现的。

“能源转型”(Energiewende)是德国政府于2010年起提出的一系列目标的总称,其核心内容包括全面退出使用核能,并使德国向低碳、环保和价格可负担的能源体系转型。从2012年起,联邦政府每年会就上一年能源转型的现状给出一份监测报告。

可再生能源覆盖了德国电耗的近三分之一。可再生能源所占据的巨大份额以及在电流领域能源供给的高度安全性显示了能源转型在德国的成功发展。

德国的能耗在去年略有上升,主要归功于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凉爽的气候。另外2017年的《可再生能源法案》和新的《电流市场法》将把德国带入能源转型的新阶段。由此将为可再生能源的大力扩建提供一个良好的框架条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