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湖南省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动员大会”在长沙召开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12-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近日,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席会议办公室、省经信委在长沙中南汽车世界湖南每天汽车博览中心召开“湖南省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动员大会”。

会上,解读了湖南省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奖补政策、全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总体规划和建设运营政策、全省“绿色公交”推广活动政策,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计划。

会议期间,举办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及充电设施的展览展示活动,共计近40余家企业参加展示,展区面积9000余平方米。

会议充分肯定了湖南省2013年以来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了“十三五”期间全省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会议指出,省政府要充分发挥牵头组织和统筹协调作用,研究制定重大决策和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同时加强对各市州的指导和支持;要负责抓好充(换)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营等相关工作,适度超前地为新能源汽车的便捷充电和充分使用创造条件,落实相关奖补资金预算及清算拨付;要发挥党政机关及其公共机构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大力度实施党政机关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优先购买新能源汽车,积极探索在党政机关实施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推广方式,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公共机构充电基础设施布局和建设工作,为公务出行提供便利和保障;要负责交通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支持新能源公交车、班线车、旅游车替换,加快交通领域充电基础设施的布局和建设,研究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等政策;要将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按国家相关要求落实建筑物停车场充电位建设,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用地需求;要研究新能源专用车取消限行的政策,新能源汽车产品出口优惠政策。国网湖南公司负责配合省有关部门制定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方案,做好输配电基础设施建设和充电桩电力供应保障等。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