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产业带动,河北省承德助力绿色生活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 发布日期:2016-12-06 | 作者: | 点击次数:

作为全国新能源示范市,河北省承德市风能、太阳能、水能等清洁能源项目全面开花,清洁能源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不仅促进了区域经济的绿色发展,由此带来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也让人们从中受益。

“用上了自家发的电,电灯都比以前亮了,家用电器也越添越多。”蓝天丽日下,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村村民张振武对记者说,自从院子里安装上风机和光伏板,再没交过电费,每天平均发20千瓦时电,自己用2千瓦时,剩余的还可以卖给国家电网。“这是想都不曾想过的好事呀!”

伴随着国内首家全自动木煤生产线在承德丰宁建成投产,属于生物质能的“木煤”开始得到人们的关注。

近年来,承德依托丰富的农林秸秆资源发展“木煤”产业,既消化了当地农林剩余物资源、减少秸秆焚烧,又能替代农村地区燃煤,取得了良好的环保效果。据测算,1吨木煤燃烧产生的热量可以替代1吨二类烟煤,能减排二氧化硫94%、二氧化碳86%、粉尘98%左右,去除加工费用,每户每年可节省燃煤开支900多元。目前,全市具有一定规模的木煤生产企业共19家,木煤生产能力达90万吨。越来越多的承德普通民众,开始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

与此同时,承德市地热资源开发也在稳步推进。全市已探明地热温泉点12处,开发地热利用项目7处,浅层地源热泵供暖面积达到301万平方米,污水源热能供暖面积达到12万多平方米,满足了部分企事业单位及市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开启了绿色能源供热时代。

根据规划,承德正全力建设国家级可再生能源产业基地和清洁能源示范市、环首都地区清洁能源输送基地和首都生态屏障。预计到2020年,承德全市可再生能源电力装机将达到1192万千瓦,发电量可达241亿千瓦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