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非洲大力发展新能源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 | 发布日期:2016-11-14 | 作者: | 点击次数:

在南非干旱台地高原,亮白色的风力涡轮机在缓缓转动。今年7月,主流可再生能源公司运作的该项目开始联机。这35台涡轮机为南非带来了80兆瓦的电力,足够满足这里7万个家庭的用电需求。

Noupoort风电场只是南非在过去4年中上马的100个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中的一个。南非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迅速开辟疆土。

南非科学和产业研究委员会环境学家Lydia Cape及同事正在为可再生能源及输电网络发展制定规划图。他们评估了具有发展潜力的地区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影响。

之后,该国政府接受了Cape团队的建议,划定了8个可再生能源发展区域。Cape提到,这些区域总面积约8万平方公里,这里已经被给予可再生能源项目和输电网络建设需要的环境许可。

实际上,为优化能源结构,早在2010年,南非能源部就颁布《整合可再生能源规划》。按照规划要求,到2030年,南非全国总的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近9万兆瓦,其中火力发电装机容量比例降到45.9%,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不包括水力发电)的比例几乎从零起点上升到21%。

据报道,除了太阳能发电外,南非的风力发电市场也潜能巨大。南非计划在2015年之前分五轮完成3320兆瓦的风电招标并签署电价采购协议。截至2014年8月,前三轮风电招标已完成1983.5兆瓦,且第一轮项目已经并网发电。

除南非外,其他非洲国家也在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肯尼亚能源管理委员会表示,到2016年,太阳能发电量有望占到肯尼亚国内发电总量的一半以上。塞内加尔政府专门成立部门,推广生物燃料作物种植,尼日利亚成立太阳能委员会,加纳开始大规模建设太阳能发电厂,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有望超过西非电力供应的50%。

正如加纳能源委员会巡查员Prosper Amuquandoh所说的,尽管存在挑战,但随着新能源技术价格下跌,“前景十分广阔”。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