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全力推进特高压电网建设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8-03 | 作者: | 点击次数:

  湖南“少煤、无油、缺气”,一次能源禀赋不强。推动清洁能源发展、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是湖南能源的发展方向。只有大力引进省外清洁能源,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开辟远距离、大容量、高效率的能源输入新通道,才能构筑多品种、多渠道、安全可靠、清洁高效的供给体系,提高能源保障水平。

  2015年6月3日,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可为湖南提供800万千瓦的清洁能源电力,年输送电量400亿千瓦时。下一步,国网湖南电力将科学规划电网建设;主动对接全球能源互联网战略与构建东、西同步电网规划目标,坚持把推进特高压作为重中之重、把发展配电网作为当务之急、把智能化作为发展方向,优化和实施“十三五”电网规划,促进全球能源互联网加快发展。大力推进特高压工程建设,重点加强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的统筹管理,确保2016年实现输电线路和接地极线路全线架通、湘潭换流站完成电气安装,2017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抓紧开展多条特高压工程的前期工作。切实做好特高压人才与技术储备,推动产学研用协同攻关。依托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全球能源互联网条件下电网防灾前瞻性课题研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