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推进能源价格市场化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7-19 | 作者: | 点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省委省政府近日下发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要加快推进能源价格市场化。

    加快推进能源价格市场化要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总体思路,推进电力、天然气等能源价格改革,促进市场主体多元化竞争,稳妥处理和逐步减少交叉补贴,建立主要由市场决定能源价格的机制。进一步完善居民阶梯电、气价制度。

    电力价格:按照国家部署积极推进输配电价改革试点,有序放开上网电价和公益性以外的销售电价,分步实现公益性以外的发售电价由市场形成的目标。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用户或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通过协商、市场竞价等方式自主确定;用户购电价格由市场交易价格、输配电价(含线损)、政府性基金三部分组成。在放开竞争性环节电价前,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建立水电标杆上网电价制度。2014年2月1日以后新投产的水电项目实行分类标杆上网电价;2014年2 月以前投产的水电项目,减少电价分类,缩小价差,逐步实行分类标杆上网电价。

   天然气价格:按照国家部署,逐步放开天然气气源和非居民用气价格,逐步理顺居民用气价格,建立居民用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未开通管道天然气的市州,参照全省管输天然气价格改革政策,结合本地实际,择机开展天然气价格改革。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建立完善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管理机制,合理制定天然气省内短途运输和管网配气价格。根据市场竞争情况,适时放开液化石油气价格。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