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中国可再生能源增量将超美欧总和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 发布日期:2016-04-28 | 作者: | 点击次数:

4月26日,《BP世界能源展望(2016版)》(以下简称《展望》)中文版在京发布。《展望》指出,尽管世界能源开始向低碳转型,但未来20年全球能源需求仍将持续增长,预计年均增长1.4%,到2035年增长34%。不过,能源结构将发生显著变化,低碳燃料的增速将会超过碳密集型燃料。

今年2月,英国石油公司(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和bp首席执行官戴德立在伦敦共同发布了《展望》。《展望》预计,可再生能源年增速将达到6.6%左右,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将从目前的3%增加至2035年的9%。其中,中国的增加量将比欧盟和美国的合计总增量还多。

4月26日,戴思攀在京表示,虽然未来20年全球碳排放速度显著放缓,但绝对值仍在攀升,因此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政策行动实现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限制目标。他认为,设定一个有意义的全球碳价格将是最有效的机制。

《展望》认为,未来能源需求的增长量将主要来自新兴经济体。例如,中国和印度将占世界石油需求增长量的一半以上,到2035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但人均石油消费仅为美国的27%。

“过去10年新增的能源消费中,60%来自中国。中国对未来能源格局有重大影响,这已是共识。”戴思攀表示,随着中国GDP增速放缓和能源结构调整,到2035年中国将占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的25%,单位产值能耗下降46%。

与此同时,我国还处于页岩油气开发的起步阶段,但BP已经同中国企业展开了合作。对于中国页岩油气的发展前景,戴思攀告诉《中国科学报》记者,中国页岩气潜力巨大,未来将成为国产天然气增量的主要来源,也将成为继美国之后对页岩气产量增加贡献最大的国家。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