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湖南“十三五”规划建设一批特高压输电工程

文章来源:湖南能源 | 发布日期:2016-06-21 | 作者: | 点击次数:

根据国网公司特高压电网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湖南将规划建设一批特高压输电工程。

其中,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已完成可行性研究论证,并已向国家能源局申请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该线路是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延长线,其中晋东南—南阳—荆门段已于2009年建成投运。按照原规划,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其年供电能力达600万千瓦,相当于6个耒阳电厂。通过这一通道,可将内蒙古西部、山西、陕西等地丰富的煤电资源输送到湖南。

南北走向的晋东南-荆门-长沙特高压线路,在荆门与东西走向的四川雅安-江苏的特高压线路交会。通过此特高压线路,湖南不仅可以远距离输入陕西、山西的电力资源,从而构建了四川、贵州等西南地区水电大规模入湘通道。

此外,四川雅中—湖南衡阳±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国网公司已委托中能建中南、西南院开展可行性研究论证。

为强化与区外电网的联系,国网湖南公司将规划建设与省外特高压线路的互联工程。长沙—南昌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已委托中能建湖南院开展可行性研究论证;湘南—赣州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也在国网论证中。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