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x86.gif
热门关键词: 广州能源所 百度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信息

宝洁中国“先锋计划”培养未来环保领袖人才

文章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5 | 作者: | 点击次数:

北京2015年6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6月5日,在我国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第一个“环境日”到来之际,宝洁中国公司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宝洁中国先锋计划”正式启动。项目以支持大学生环保社团发展、促进社团专业能力提升为宗旨,尝试以地方枢纽组织为推动力,以“在行动中学习”的方式培养人才、项目和高校环保社团,为中国环保事业的未来培养领袖人才。

根据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2013年全国大学生环保社团发展现状报告》,全国高校环保社团接近3000家,每所高校都建有至少一个环保社团,环保社团已经成为一支重要的环保力量。历年来,很多高校环保社团的领导人和骨干分子成长为环保组织的创始人和从业者,引领了区域环保活动的发展,是环保行业的重要后备力量。高校环保社团虽较为活跃,但也面临吸引力、影响力下降,项目缺乏创意,专业性、可持续性不足,以及资金匮乏等挑战。

宝洁中国“先锋计划”为帮助环保社团应对以上挑战,将从社团网络、小额资助和能力建设三个方面提供支持,并与有多年高校环保人才培养经验的地区枢纽组织合作,为项目搭建本地环保社团网络,为环保社团交流和发展提供支持。

项目的第一年以北京和广州为试点,联合北京自然大学(北京市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和广州市绿点公益环保促进会,各支持20个环保社团及其项目。目前,项目正在搭建社团网络和征集小额资助项目,计划在暑期之后开始项目执行及相关能力建设。“先锋计划”鼓励环保社团针对环境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创意,并对其中优秀的调研和实践项目给予小额资助和全程辅导,在项目执行中进行学习和能力提升;此外,还将根据需求为环保社团提供能力建设、重点议题交流分享、培训等支持。

项目共同主办方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高校环保社团资助方面也有多年经验,项目开发部主任龙庆刚先生认为:“‘宝洁中国先锋计划’集合了在环保人才培养方面有不同经验的组织,一定能够优势互补,探索出可持续的高校环保人才培养模式。”宝洁(中国)传播与公关部总监梁云女士说:“亲近生活,美化生活,为现在和未来的世世代代’是宝洁公司的宗旨。我们重视环境责任,希望通过创新和行动让人们和地球的每一天更美好。宝洁愿意通过分享自身人才培养的经验,携手基金会和国内有志于环保事业的伙伴一起,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培养领袖人才。”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中国新能源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新能源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能 源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新能源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综合动态 更多